close

下雨在台灣從來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
陰雨綿綿的時候  巴不得太陽快快露臉
我個人也沒那麼喜歡下雨天
撐著雨傘  穿著雨衣  上演濕身秀  一點也不值得高興

話說第七屆外交替代役
自從2007年12月5日踏上非洲布吉納法索的土地起
至今已有150多天
醫療團所在的Koudougou  從未下過雨
乾枯的情況比我這部落格有過之而無不及!!

天天艷陽高照  其實也算不壞
但總覺得少了些啥!
正所謂的人生四大樂事
 
久旱逢甘霖
  他鄉遇故知
  洞房花燭夜
  金榜題名時


終於~
    在2008年4月30晚間7點下了第一場夜雨

生平第一次對下雨感到一絲絲的興奮
我想全布吉納上上下下都在等著這場雨吧!?   
這意味著即將到來的雨季  人們又有飯可吃囉!
在這裡 
為期四、五個月的雨季  人們可以種田種植  餬口飯吃
其餘半年多的旱季  就靠著吃沙子  啃樹皮過日子!(還有花生可以吃拉!)

為了慶祝這久旱甘霖 
我也決定幫我這乾枯的部落格澆澆水!!
順便唱首孫燕姿的雨天

  你能體諒  我有雨天
  偶而膽卻  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
  。。。。。。

但是~
    副歌才唱到一半  就被ㄎㄚ歌
    原來是雨又停了? (是我唱的難聽  老天爺聽不下嗎?)

到PO上網的今天 
天天依舊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我想我的部落格又要繼續枯竭的吧!!?(這是啥結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