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外科醫師~ 
就是拿著一堆器械
在病人身上~ 切切割割  敲敲打打  翻翻攪攪  最後縫起來假裝啥都沒發生過
這可是一門很有學問的手工藝科學呢!
也就是說~
工藝、家政、縫紉課程千萬不能馬虎
雖然現在人身在非洲
但對志在外科的我
訓練千萬不能停歇!

以下是我的training course:
1.      先從大東西著手吧!拿著板手 (假裝)修理車子
    (猜猜圖中有幾個黑人~ 當然不只一個囉!)
   
   
2.      換個小器械~ “縫”的技巧,在外科是相當重要的!

 
3.      精細的雙手才是王道,手術房中哪來的縫紉機!
讓我的巧手來做張手術用洞巾!
 
4.      好吧!實物練習夠了,總該在【人】身上練習練習吧!
話說某天,我一不小心把我們團內最靦腆的秘書 葛拉蒂斯 背後的拉鍊扯破了。
(啥活動這麼激烈?我忘了~我忘了~)
為了不讓她坦蕩蕩的走在街上,
瞧我拿著needle holder,夾著一號Vicryl線,
一針一線為他縫補。(也算是在【人】身上練習拉)
 

5.      集大成的結果終於要出現拉
開刀怎能不見血!
以下的畫面有點血腥,大家斟酌一下,是真的開刀的畫面。
Ganglion cyst的case,在門診動個小手術。
幾乎把上述所有training有練習過的東西全上了:
Needle holder、鑷子、剪刀、mosquito、自製洞巾、與黑人!
就差板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