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1896年 法國人來到非洲尙伏塔 這塊地區 
宣稱此地為法國屬地 教導當地民眾學習法語 
在1960年8月5日脫離法國獨立 現在稱為~ 布吉納法索 
然而 法文已融為人民生活的一部分 
非洲腔法文的名聲 也已不逕而走! 

話說非洲黑人的精細動作不太靈光 
我想這不僅止於手指的活動度 
連喉嚨的小肌肉大概也很難控制自如吧! 
法文中有個困難的字母發音 R 共鳴由喉嚨深處發出 (其實就是吐痰音吧!)
但是這對非洲人而言實在太難了 
便以 L 帶過!! 
幸好我們來到非洲前 
有接受過正統的法語發音訓練 
即是已經在這環境將近輛個月 
我們仍然是堅持自己的正統法式發音 

最近團內多了兩個新夥伴~ 是從馬拉威撤退來役男 
為了幫助他們盡早進入法語的世界 
團長安排我們四位役男一起從最基礎的法語課程上起! 

(講的這麼久~ 終於要進入重點了) 

今早的法文集體課程 教到數字 
40 ~ (quarante) 在非洲腔 與 非非洲腔 就有明顯的差別 
     非非洲腔: 咖哄 
     非洲腔: 咖浪 
台上念"咖浪" 我們卻在台下一直念"咖哄"!! 
這分明是與老師作對嘛!! 
果然中場歇息後~ 報應就來了!! 

Daniel~ 念一下這個數字 

247~ :咖哄~ (ㄟ~ 是故意的嗎??) 

沒關係再來!! 
4444~ :咖哄~ (不不不 我錯了~ 是"咖浪") 

還不死心!! 
4444444 : 咖浪~咖浪~ (老師~ 我喉嚨的痰已經清乾淨了~ 妳再也不會聽到喉音了!) 

老師不要不相信我~ 不信你聽聽看! 
4444444444 :咖浪~咖浪~ 咖浪~ (看吧~ 我是非洲人~ 說的道地的法文!) 

做學生的~ 千萬不能惹老師生氣! 
有人說~ 人窮到什麼都沒得的時候 剩下的~ 
只有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