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非洲後 總是耳聞瘧疾的盛行與可怕
同伴一個一個相繼得了瘧疾
雖然我不說 心中卻不由得羨慕起來
旅行團出團總是要帶些名產回家
這裡四大名產~~ 瘧疾 傷寒 TB AIDS
後面兩項太貴重了 還是留在原產地吧!!
前兩個 就不能太客氣
地主招待 當然當仁不讓囉



 話說禮拜天役男Luc又中標了
(這是之前想得瘧疾得不到 得到一次之後就聞香下馬 一試成主顧)
晚上我幫他把檢驗報告拿回來
路上還在跟司機臭屁 ~
我到現在睡覺還沒用過蚊帳!!
不到半小時 我也開始發病了
(現在發現瘧疾新傳染途徑 --> 接觸病人報告)
而且還是很標準的三大criteria
1. 發冷
    起床換上長袖+外套+襪子 蓋上棉被
    像隻蝦子蜷在一起 還是拼命發抖
    (兩隻腳偷偷不停在搓腳 --> 我的腳底板還蠻滑的)
2. 發熱
    兩三個小時後 衣服熱到一件一件脫
    差點連內褲都脫了
3. 流汗



禮拜天晚上發病
但是禮拜一早上我還是去了醫院 還上了兩台刀
好虛弱的感覺 還好這兩台都不是我主刀
要不然我一定比病人還害怕



禮拜二的病人運氣就沒那麼好了
是團長的病人 但因為這禮拜團務繁忙
就由我頂下來啦!!
好在今天感覺比昨天好一點點
昨天都上了 今天雖然是主刀 膽子卻也大了一點點
穿上無菌衣 戴上手套 正準備要消毒時
突然一振暈眩無力與嘔吐感上心頭
趕緊叫一旁的另一位刀助上來幫忙
他們問: 你身體不舒服嗎?
             是paludism嗎?
             那就該坐著好好休息~ 交我們!
我隨即脫了手套 脫了衣服
踉蹌的逃出刀房
偷偷瞄到一旁病人關注的眼神 (應該是被驚嚇的眼神吧!!)


好死不死~ 剛好他也聽的懂法語!!



我覺得得了瘧疾 最難敖的就是每天晚上了
除了第一晚發冷發燒外
每天晚上都全身不對勁的酸痛到滾來滾去
前天晚上更誇張
不舒服症狀解除後
經歷了生平最嚴重的一次失眠 整整七小時沒睡著
平時我是很好睡的人 幾乎不失眠
精神再怎麼好 倒下去不用兩分鐘一定不醒人事
聽說得了瘧疾都會有的共通症狀 --> 做惡夢 !!
但是睡不著怎麼會惡夢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