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剛離開Paris 來到這個德法交界  風光明媚的城鎮Strasbourg
少了煩鬧喧囂  剛開始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晚上七點過後  路上的行人就少了許多
走起路來都還有點怕怕

這處在德法交界的寧靜城鎮
也算是進入德國的前哨戰囉
一直以來  他一直被德法兩邊輪流統治著
這裡的人也是雙語雙聲道呢!!
觀光客似乎也是說德語的居多
連路標都一定會標示著法、德兩種語言
連英文都不見得有

他也是歐盟總部的位居地

2.JPG 
最漂亮的就是圍繞舊市區的內陸河 Ill
沿著河岸散佈真令人心礦神誼呢~

3.jpg 

但是這觀光景點的舊市區真的很小
第一天下午剛到  要去找information
一不小心迷了路  憑著我在巴黎日行千裡的步伐
就把整個舊市區都走完了
搞的我第二天都不知道要幹啥!!

第二天陰雨綿綿  逛完了最著名的聖母大教堂後
所幸買了一日劵
坐著著名的美麗輕軌電車到處晃

5.JPG   
再轉公車來到最遠郊區
真的是別有洞天感覺呢!!

7.JPG

 

晚上為了找餐館  幾乎又把市區逛了一圈(真的很小)
闖進了一家傳統民宅的餐館  好有fu喔

4.jpg
老闆超親切  服務速度超迅速
完全不像是印象中的法國人ㄟ
點的當地傳統的choucoute酸白菜
雖然我一點都不喜歡吃酸的東西 
但是真的還蠻美味的ㄟ
尤其在一口酸白菜之後再吃一口肉(臘腸、香腸、腿肉之類的)
整個肉質的甘甜都被提升的起來  令人胃口大開 超讚的!!

雖然一開始strasbourg給我的感覺不太好
1. 雖然乾淨整潔的hostel  但是規矩超多
    不能洗衣服  餐廳禁帶外食
    這算哪門子的hostel阿
2. 一些服務員竟比巴黎更不友善

搞的我當下就決定少待一天

但是漸漸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囉!!

而且~~ 
我居然在hostel旁邊的小雜貨店
找到陪我在非洲度過無數個宵夜的 '圓圓'!!

6.JPG
感動快哭出來了
雖然hostel內不能煮東西
但我還是忍不住買來想懷念一下puzzle的感覺!!

接下來就要進入德國囉!! 

ps. Paris的遊記 再等等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